河北新闻网

廊坊市代市长:城市环境整治要强化五个理念

  □冯韶慧

  城市环境承载着一个城市的人文精神,体现着城市居民的精神状态,是一个城市精气神的外在表现。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是增强发展优势、提升城市竞争力的系统工程,是坚持以人为本,维护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利益的惠民工程,是完善城镇功能、塑造品牌形象的管理工程,也是提升政府公信力、检验干部队伍执行力的作风工程。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必须强化“五个理念”。

  强化精细管理理念。要做到无处不精心,就是提高对城市环境重要性的认识,用真心,动真情,讲实干;无处不精细,就是关注细微,着眼小处,细致周到,不留死角;无处不精致,就是城市的一花一草一木设置,都要精当有序,精确安排;无处不精彩,就是城市的设施、园林等都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形成心灵冲击和共鸣,得到由衷的赞许和肯定。

  强化以人为本理念。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根本目的是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更好更优的生活环境,营造一个更净更美的居住环境。要按照精细化、标准化、人性化的要求,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充分体现尊重人、关怀人、方便人的理念,城市规划、市政设施、园林绿化、交通出行等都必须突出亲民、为民、便民,处处体现人文关怀,使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环境品质的提升,切实增强生活幸福感。

  强化规范有序理念。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需要建立科学化、规范化的长效机制,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公共场所秩序、市场秩序等环节,做到规划在先、生态优先、建管并重、规范有序,通过科学高效的城市管理,建设基础设施完备、生态环境优美、社会秩序优良的现代化城市。

  强化品牌理念。好的城市环境不仅能够彰显城市品牌,而且体现着城市发展的软实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要面向城市发展未来,树立现代城市品牌理念,突出重点,着力建设品牌建筑、品牌街道、品牌社区、品牌园林等一批品牌工程,形成独具特色的城市品牌和城市标志。

  强化创新管理理念。要全面导入现代城市管理理念,依托现代科技,加快完善数字化城管平台,提高智能化管控水平,借助科技的力量来规划建设管理好城市。(作者系廊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