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工人砸伤腿 邯郸警车开道接力救人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燕赵都市报通讯员吴阳 记者陈正)近日,邯郸市街头上演了温情一幕,邯郸主城区交警警车开道,爱心接力为一位砸伤左腿的农民工兄弟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4月5日下午,邯郸市交警六大队二级指挥平台的值班电话骤然响起,值班员接起电话,一个急促的声音传了过来,打电话的是一位自称姓汲的先生,他正驾驶一辆牌照为冀D598××的黑色普桑轿车,从武安市南环赶往冀中能源总医院,车上拉着一位被砸伤左腿的工友,现在沿人民路已走到纵横钢铁厂附近,请交警帮助疏通交通,让拉着伤者的车辆快速到达医院急救。

    快,一定要挽救工友的生命。六大队二级指挥平台值班员王一川放下电话,立即呼叫沿途四中队、岗勤中队、三中队的辖区执勤民警,同时请示值班副大队长张长青,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护送该车,为伤者打开生命通道。

    第一时间六大队沿线警力严阵以待,只等该车出现,16时42分许,在人民路酿造厂门前执勤的六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苗书银第一个发现了拉伤者的黑色普桑轿车,立即开着警用摩托车打开警灯加大油门开到该车前为其开道引导,六大队二级指挥平台为了给伤者争取时间,按照预案立即指令沿途警力接力护送,并逐个路口启动绿灯信号,绿色生命通道立即打开。当苗书银引导该车到达人民路滏西街口时,三中队民警袁振东驾驶警用摩托也加入了护送的行列,两辆警车护送着该车迅速赶往滏西大街冀中能源总医院。16时50分,拉伤者的轿车到达冀中能源总医院,民警们又合力帮助把伤者送入急救室。

    经了解,该伤者是武安南环一工厂的工人,因工被砸伤,造成左腿粉碎性骨折,汲先生是专程把工友送往冀中能源总医院骨科的,怕路上堵车耽误急救,才向交警六大队求助,没想到这么多交警帮助了他,他代表受伤工友真诚地感谢交警同志。

    目前,伤者正在进一步救治中。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