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遭大风袭击 部分工地未覆盖土堆

一处拆迁工地在洒水。记者李志华 摄

    □燕赵晚报记者 李兵

    现场一:工地洒水防尘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省会工农路与维明大街交叉口附近。路口东南角,是一处正在进行拆迁的施工工地。

    记者看到,两台勾机正在对一栋五层高的临街楼房进行破拆。虽然该楼房紧邻工农路,但拆迁现场并没有大量烟尘飘出。因为在勾机工作的同时,还有工人正在使用水管将一股股清水喷洒到地面的碎砖块上。该工地一名负责人表示,只有用水不停喷洒拆迁现场,才能将扬尘降到最小,这样也可以让附近的居民安心生活。

    现场二:在建楼盘暂停工

    昨日15时20分许,记者来到中华大街与南二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大型在建楼盘。在施工现场,记者只见到零零散散的几名工人在已经封顶的楼中忙碌着。而在室外,记者几乎没有见到工人的身影。“一早就通知我们停工了,这天我们也不敢出去干活呀。”在工地宿舍,几名正在休息的工人表示。

    随后,记者对体育大街、北二环路及中山路等几处在建楼盘的施工现场一一进行了探访,看到这些地点大都已经暂时停工,其地面上的建筑原材料也都用东西进行了覆盖。

    现场三:土堆未覆盖

    昨日15时50分许,记者来到南二环附近的塔谈村附近。在这里,有几处正在开挖的施工现场,面积加起来有三四个足球场大小。在深沟的一侧,堆满了挖出来的土堆,但这些土堆都没有采取覆盖措施,都是光秃秃地裸露着,风一吹过,不少尘土就飘散起来,形成一股股黄色的烟尘。

    记者发现,该处工地仍有部分施工,现场内没有大型机械和车辆,对于为何没有停工,工人们表示没有接到有关暂停的通知。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昭】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