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信用卡不良记录贷款难 业内:非恶意欠薪可申请审核

    □帮办记者 高朝辉

    李先生以按揭贷款的方式购买了一套房子,可是付完首付款后,却发现因为信用卡有不良记录银行贷款办不了。李先生找到开发商,开发商表示已签定了合同,不能退还首付款。李先生遇到这样的事,焦灼万分。“我都不知道用信用卡会透支,怎么就有不良记录了,我的不良记录能消除吗?不良记录会不会跟随我一辈子,怎么才能消除不良记录对我的影响啊?”近日,焦急的李先生向天天帮办打来求助电话,希望晚报能帮着解决他的烦恼。

    不了解信用卡功能

    造成了“恶意欠款”

    李先生是晋州人,今年1月份,他在晋州的欧景城小区以按揭贷款的方式买了一套商品房,已经交了十三万元的首付款。今年2月份,他到工商银行晋州支行准备办理房贷时,工作人员告诉他个人信用记录上有2011年逾期未还款的不良信息,无法办理房贷。李先生听后非常着急,“我没有故意欠款,对于信用卡透支而惹出的事端,仔细想想,可能不良记录是这么产生的。我家开着一个小门脸儿卖烟酒,曾经在石家庄某烟草公司批发经销香烟,2011年,烟草公司统一为我们办理了一张工商银行的信用卡,购烟的款从信用卡里划走。我不太了解信用卡的功能,以为我们交烟款的时间和我们提到货的时间是一致的,不知道已经在信用卡上产生了透支。当我知道已有欠款并很快还上了款时,不良记录已经产生了。所以不还款的事并不是故意的,可现在,我却因为这个信用差申请房贷出现了麻烦。”

    因为信用卡不良记录而贷不了款的事情并不是个案,有了信用污点到底应该怎么办?

    记者与工商银行晋州支行客户服务部的雷经理取得联系,雷经理说,李先生有连续四个月都没有按时还款的记录,一般这种情况会被认为有恶意透支。“如果能有非恶意透支不良记录的相关证明,我们会向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申报,再进行审核。”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