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自发捐款 承德各界纷纷向雅安灾区奉献爱心

    承德新闻网4月23日讯 “雅安,加油!四川,加油!中国,加油!……”4月22日晚8时,小热河广场烛光点点,震撼人心的呐喊声响彻夜空。来自双桥区爱心志愿服务联盟的志愿者们和自发赶来的市民默默地点燃蜡烛,为四川雅安地震中遇难的同胞祈祷,为生者祈福。

    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之后又发生了多次余震,给当地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造成巨大损失。

    在过去的70多个小时里,四川雅安的安危牵动着承德人民的心。奉献、守望、相助……这一刻,即使远隔万水千山,承德人和雅安人的心手相连。这一刻,承德人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战胜危难,重建家园。

    地震发生后,市委书记郑雪碧、市长赵风楼高度关注。4月21日,市委、市政府紧急向地震灾区捐赠20万元,用于雅安地震灾区救援。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部署,我市组织卫生、武警、公安消防等各类应急救援队伍整装待命,随时准备赶赴四川,全力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在此基础上,储备各类灾区需要的应急物资,并开展募捐活动,随时准备全力支持灾区。

    4月22日,承德市政协副主席、承德民革主委胡晓红一行5人代表我市民革党员来到市红十字会,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5000元。

    “我们民革全体党员放弃休假组织了紧急募捐,就希望在第一时间将募捐款送到市红十字会,让灾区的人们早日重建家园。”胡晓红说。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