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清晨水果摊起火 烧二楼居民家纱窗(图)

  水果摊被烧得一片狼藉。

  火苗烧着纱窗。市民提供

    4月27日早上6时许,石家庄市北后小区6号楼南面的一个水果摊燃起大火,遮阳棚、水果及盛水果的纸箱子都被烧焦。这栋楼前有一排水果、蔬菜摊位,离居民楼只有两米远,居民们觉得有安全隐患。

    刘女士就住在北后小区6号楼。昨天早上5时50分许,她听到外面有喧闹声,就从窗口朝外看,发现楼下着起了大火,还冒着滚滚黑烟。楼下已经聚集了一些人。刘女士赶紧拨打119,得知有一个清洁工已经报过警了。“现在想起来还后怕,火苗蹿得老高,把二楼的纱窗都烧着了。”刘女士回忆,很快,来了两辆消防车,十来分钟把火扑灭了。

    刘女士来到楼下一看,着火的是个水果摊,遮阳棚几乎被烧没了,只剩下了空空的支架。香蕉、桔子等水果都被烧焦了。灰烬中还有一些残存的纸箱子。让刘女士没想到的是,摊主迅速清理了现场的灰烬,并安上了新的遮阳棚。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后小区。该小区6号楼南面没有围墙,一排卖蔬菜、水果的摊位都搭着遮阳棚,距离6号楼只有两米远。记者注意到,最西面的3个遮阳棚看上去像是新安上的,里面没有摆放货品,只有几个人正在打扫。对于起火的原因,这几个人也不清楚。遮阳棚旁边,还能看到一块烧焦的木板。

    6号楼一位居民对记者说,很多居民都觉得这个市场离居民楼太近了,有安全隐患。“几年前就着过火,把居民家玻璃都崩裂了。”她说,每天下午,这里还堆积了很多菜叶、果皮等垃圾,影响行人通行,还不卫生。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北后小区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说,着火的事儿他们知道,居委会正在处理这个菜市场的有关问题,请居民们不必担心。(记者苗静)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王文静】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