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五一小长假家门口景色也不错

    燕赵都市报记者 蔡艳荣

    今年春姑娘脚步有些慢,五·一的省会春意正浓。如果您不打算远游,不妨逛逛家门口这些景点。记者从石家庄市园 林局获悉,除了动物园、植物园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节日大餐外,市区内各大公园也都春光正好,值得一逛。

    二环路:花木指路一段一景

    二环路的绿化设计上体现的是“花木指路,一段一景”。南二环,乔木以北栾和白蜡为主,灌木以竹子、迎春为主。西二环全线乔木以槭树科的元宝枫、五角枫等枫树为主,花灌木以紫叶李为主。北二环乔木以枫杨、柳树为主,花灌木以榆叶梅、碧桃为主。东二环乔木以杜仲、红叶椿为主,花灌木以丁香、北美海棠为主。

    乘车路线:2环1路、2环2路等。

    世纪公园:呼吸中满满的花香

    目前,世纪公园里榆叶梅、碧桃、杏花、山桃、玉兰正盛开,徜徉花海,呼吸中都是满满的花香。此外,您还能划船、开卡丁车等。

    乘车路线:可乘6路、快6路、26路、67路、77路公交车前往。

    水上公园:梅花林景色宜人

    公园内可划船;想拍照,可去公园的仿赵州桥看看,烟雨楼、沧州铁狮等也很适合留影。公园里还有几小片梅花林,如今已开花,值得一看。公园里有大型游乐场,可玩过山车等。

    乘车路线:可乘坐34路、58路、38路、78路公交车前往。

    西清公园:彩灯伴月季

    西清公园内有个漂亮的喷泉,清明小长假如果没有大风,喷泉将开放。园内散布着五光十色的彩灯、散光灯和彩带灯,夜景很美,您还能看到玫瑰花灯。并且这里还将举办月季展。

    乘车路线:可乘坐10路、19路、14路、317路、旅游11路等公交车前往。

    人民广场:月季唱主角

    人民广场将举办月季展。今年由于省会的春天来得有些晚,许多花的花期也推迟。经过市园林工人的人工培育,人民广场将举办月季展,大家在这里可以欣赏各色月季。

    乘车路线:1路、5路、106路、2路、116路、43路。

    长安公园:踏青赏花好去处

    长安公园内的榆叶梅、碧桃、玉兰等花卉相继开放,营造了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成为游客踏青、赏花、观景的好场所。

    乘车路线:1路、5路、106路、2路、116路、43路。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郭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