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五一”石家庄市有出游意愿者不足四成

    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国省 通讯员杨吉乐

    随着石家庄市居民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观光游览成为市民放松身心、享受生活的一种重要方式。那么这个“五一”假期我市居民的出游意向如何?近日,石家庄市统计局就这些问题开展了调查。结果显示,“五一”假期38.7%的市民有明显出游意向。不出游的原因依次为没时间、人多太拥挤、想利用假期好好休息等,还有部分人明确表示因为禽流感的原因。

    38.7%的市民有明显出游意向

    “本次调查,出游定义为以游览观光休闲为目的,行程距离在15公里以上,逗留时间超过半天。”石家庄市统计局有关专家介绍,访问员对省会市区18至70周岁的市民进行调查,调查样本量300个。“本来是想趁这个小长假带孩子去北京的,但老人强烈反对,原因是禽流感。”省会王女士说,“最后,没办法,这个小长假只能在家里过了。”来自石家庄市统计局的调查数据显示,300名被访市民中,“五一”假期有明显出游意向的116人,占被访者的38.7%,不准备出游的184人,占61.3%。不出游的原因依次为没时间、人多太拥挤、想利用假期好好休息等,还有部分人明确表示因为禽流感的原因。“时间太短,节假日到哪儿都是看人,最后还是决定就近转转,在家休息休息得了。”省会李先生说。

    87.9%的出游者选择自助游方式

    “一共就三天的时间,远地方也去不了啊,只能就近爬爬山,郊区转一转。”问及“五一”有无出游计划,一位朋友这样说。调查显示,“五一”假期短的特点,决定了市民以出游时间在1-2天的短途游为主。在出游者中,选择到周边县(市)短途游的占65.5%,其次是省外游,占19.8%,市外省内游占13.8%,出境游比例很小,仅为0.9%。在出游方式选择上,87.9%的出游者选择自助游,原因是“五一”假期多为短途游,且很多家庭购买了私家车,以自助游的方式出行方便且自由,玩得更尽兴;另外12.1%的出游者选择参团游,这部分主要为省外远途游。

    省会周先生告诉记者,这个“五一”,他和朋友两家人自驾去天津。“两个人倒着开车不累,孩子们有个伴也不闷,最重要的是带着孩子四处游玩还是开车方便些、舒服些。”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