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北京游客感叹衡水湖太大了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与家人漫步在衡水湖边,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繁重的任务,有返璞归真的惬意。”5月1日,北京任先生带着家人驱车赶到衡水湖,度过了自己的“五一”假期。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衡水湖共接待游客10.3万人次,同比增长37%。其中90%以上属于自驾游,达到9万余人次。

    工作和生活的快节奏,令北京工作的任先生夫妇疲惫不堪。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前,他们便开始制定出游的计划。每逢假期,任先生都会带家人一起出游,换个环境,换个心情,但因为时间关系,他多选择短途旅游。

    5月1日上午,记者见到任先生时,他和妻子刚刚买好票,准备登船。“早起5时多出发,到衡水湖只用了不到3个小时。”路途短,是任先生选择出游目的地的首要条件。

    起初任先生对衡水湖并不了解,只是觉得“不过一个小湖泊而已”。他翻阅的资料,也只是干巴巴地记录着,“衡水湖自然保护区位于衡水市区南5公里处,106国道西侧,有公交车直达湖区。衡水湖是华北平原仅次于白洋淀的第二大淡水湖。”

    而当任先生夫妇随着观光船驶进衡水湖时,蔚蓝辽阔的湖面碧波荡漾,一望无际,旁边的游船匆匆驶过,溅起无数浪花,微风轻拂着脸面,令人心旷神怡。

    任先生不禁感叹:“衡水湖太大了,与我想像的简直是天壤之别!”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