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唐山小伙自创《唐山大地震》方言宣传歌 先“声”夺人

    ■常金在演唱《唐山大地震》宣传歌。

    燕赵晚报讯(记者红珊 通讯员黄绍华、董泽民)38集电视剧《唐山大地震》今日将在河北卫视等几家电视台同步首播。但从4月28日开始,一首配合该部电视剧播出的宣传歌曲便已在河北卫视每天的三个时段滚动播出了,以一股浓浓的唐山腔调先“声”夺人。而这首歌曲的创作和演唱者就是被网友称为“90后最酷矿工”的唐山小伙常金。

    “喂喂喂,那个啥,就是咱们河北卫视马上要播一个电视剧,马上要播一个电视剧,叫《唐山大地震》……”

    常金今年23岁,是开滦集团吕家坨矿业分公司井运区的一名井下电机车司机。常金喜欢唱歌,尤其喜欢hiphop曲风的音乐。因为“说唱音乐给人的感觉很真实”,常金从15岁起就喜欢上了说唱音乐,并从初二开始尝试创作歌曲。近些年先后创作《我爱唐山》、《90后》、《小时候》、《我是矿工》等数首原创歌曲。2009年,他把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大地欢歌》擂台赛中的擂主大旗扛回了他的老家唐山。

    前不久,电视剧《唐山大地震》将要播出的消息传出后,再度激发了常金的创作欲望。

    朴实、生动的歌词,充满动感的说唱风格,并在其中融入了唐山皮影的唱腔,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唐山大地震》宣传歌曲一经亮相,就迅速走红网络,得到了说唱音乐爱好者的追捧和众多唐山人的共鸣。

    常金表示,由于熟悉,创作这首歌曲他只用了两天时间。他希望这部电视剧能够让人们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从废墟上站起来的新唐山一定会迎来越来越美好的明天!”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