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未来一周河北全省晴天多 5月5日“立夏”

    专家提醒,春夏过渡之际要注重养生保健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洁)今年5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立夏。据预报,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较弱,主要降水过程有1次。8-9日,全省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他时段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为主,天气干燥。

    据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每年5月5日或6日,视太阳到达黄经45°为“立夏”节气。按气候学的标准,日平均气温稳定升达22℃以上为夏季开始,“立夏”前后,我国只有福州到南岭一线以南地区真正进入夏季,而东北和西北的部分地区这时则刚刚进入春季,我省和全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18-20℃上下,正是“百般红紫斗芳菲”的仲春和暮春季节。石家庄市区一般在5月底或6月初才能真正进入夏季。

    立夏期间,全省多年平均气温为18.7℃,石家庄市区为20.5℃;全省多年平均降水量为20.3毫米,石家庄市区为21.1毫米。

    专家提醒,此时节正值春夏过渡之际,天气渐热,气温升高,公众要调节情绪,戒躁戒怒,保持心情愉悦;养生保健专家表示,立夏后,天气逐渐变热,易让人烦躁,因此,夏季养生保健的关键在于“热”以“凉”克之,“燥”以“清”驱之。此时节,应顺应夏季昼长夜短的特点,及时调节自己的生活节奏,加强对心脏的保养,保证充足睡眠。此外,还应舒展心情,保持淡薄宁静的心境,处变不惊,遇事不乱,凡事顺其自然,静养勿躁,以免暴喜、暴怒。在饮食调理上,要低脂低盐,多维生素,清淡为主。

    具体预报:4日,全省晴间多云。5日,全省晴间多云。6日,西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7日,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8-9日,全省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10日,东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1日,全省晴间多云。12日,全省晴间多云。13日,全省晴间多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