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唐山张红琢再为三位衡水籍烈士寻亲(图)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唐山的张红琢,是一位多年致力寻找烈士亲属的“唐山好汉”。从2007年至今,已经为全国各地190多位烈士寻找到亲属。日前,继张红琢与本报联合为4名衡水籍烈士寻找到了亲属后,他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经仔细核对,又发现了3名衡水籍烈士的墓地,希望再通过本报为烈士寻找亲人。

  当人们沉浸在五一假期的欢乐之中时,张红琢并没有休息,他仍在不停地整理着繁杂的烈士资料。“早一天将烈士的信息核对清,就能早一天为他们找到亲人”,几年来,张红琢的节假日,几乎都是在寻找核对中度过的。

  5月3日,记者再次接到了张红琢的电话,他说,在东三省40多个烈士陵园中寻找到的河北籍烈士墓地中,他拍摄了5000多张写有抗美援朝烈士资料的墓碑照片,经过仔细核对,又发现了3名衡水籍烈士的墓地。

  张焕根,男,1928年生。目前安葬在丹东市烈士陵园。墓碑记载“黄海金山部队后勤处担架队”,根据资料记载,张焕根是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合方区大齐村,1952牺牲朝鲜,时任志愿军排长。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