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枣强19岁小伙辍学顾家为父母撑起一片天(图)

  父亲严重哮喘 母亲脑溢血成“植物人”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通讯员张玲玲)19岁,本应在学校里尽情享受着单纯而快乐的时光,但对枣强县枣强镇马家庄村的马延峻来说,他得到的却是痛苦和艰辛。父亲患有严重哮喘病,母亲在打工时突发脑溢血,现在几乎成了“植物人”。“只要有我在,就不能让这个家垮掉”,正准备考大学的马延峻不得不放弃学业,专心照顾父母,他要为父母撑起一天片。

  马延俊为母亲按摩

  父亲住院母亲瘫痪

  2日上午,记者来到枣强镇马家庄村,还没见到马延俊,但在村民们的言语中,便能感觉到这个19岁小伙儿的坚强和懂事。

  在马延俊的叔叔马存格带领下,记者走进马延峻家,院落的凌乱不堪似乎诉说着这个家庭的窘困。虽然房屋是新盖的,但墙面还是粗糙的水泥面,透着一丝寒意,破旧的电视机是家里唯一的电器。

  马存格说,哥哥一家过去一直住着多年的土坯房,年久失修,非常危险。随着侄子越来越大,去年,一直省吃俭用的哥嫂借钱盖了三间新房。嫂子本打算过了年去杜烟村东的一个鞋厂打零工挣些钱,将房子简单装修一下,可谁料突然病倒,成了“植物人”,这个家也一下子就垮了。

  “娘现在一身病,脑溢血、脑梗塞、肺部感染、高血压,话也不能说,意识不清醒,吃饭也只能吃流食”,略显疲惫的马延峻为母亲轻轻做着按摩,话语里满是心疼。“我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一直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父母把我养这么大不容易,我绝不能放弃这个家!”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