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知•行”青少年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选手抵达石家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5-04 10:46:26  责任编辑:金卫卫

河北新闻网副总编辑王崇刚为选手颁发小记者证和聘书

    受聘为河北新闻网河马小记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洁 汤志芳)5月2日上午,来自河北省7个地市的40名中小学生齐聚省会石家庄,他们作为入围河北省“阅•知•行”青少年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的选手,将为大家演绎一场经典诵读的视听盛宴。河北新闻网作为此次活动的独家媒体支持,将全程录播比赛视频。

    下午14时,河北新闻网副总编辑王崇刚为每一位到场的选手颁发了河马小记者的聘书,特聘参赛选手为河马小记者的一员。喜悦和兴奋之情洋溢在每一位小选手的脸上。

    随后,选手们又参观了新华大厦的图书印刷和发行车间,限量版的图书收藏吸引了小选手们的注意力,他们的眼睛紧紧盯着琳琅满目的图书。孩子们通过参观,了解到了一本书从诞生到发行的全过程。

    了解完图书的印刷,孩子们来到了位于石家庄经济学院的地球科学博物馆,丰富而又奇特的馆藏珍宝,充满神秘色彩的华北龙的模型,漂亮而又绚丽多彩的水晶珠宝令小选手们应接不暇,大家不时的发出惊叹:“实在是太漂亮了!”丰富有趣的活动为选手们缓解了紧张的情绪,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迎接第二天的比赛。

    “阅•知•行”青少年经典诵读大赛作为河北省全民阅读的活动之一,自2012年11月15日开启,持续了近5个月的时间。比赛分为阅读知识竞赛和经典诵读比赛两部分,在河北省11个地市的中小学全面开展。活动吸引了4万多名中小学生参与。通过知识竞赛成绩筛选、诵读比赛网络投票和评委打分,最终确定21组学生进入决赛。5月3日,21组选手将通过现场诵读表演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相关新闻

河马小记者心系雅安爱心义卖会

2013-05-01 14:36:07

(上线时间:2013年4月27日)

河北新闻网河马小记者报征集名称

2013-04-29 09:09:03

  一份真正属于你们的报纸!自4月24日起至28日,河马小记者面向小记者们征集

河马小记者心系雅安义卖会筹得3666元善款

2013-04-28 09:17:57

   心系雅安,爱在行动,伴随着1000只爱心蜡烛的点燃,4月25日19时,河北新闻网河马小记者在石家庄万象天成购物中心开启了“爱在春天 心系雅安”大型慈善义卖活动,小记者们通过点爱心蜡烛、义卖爱心商品、募捐等活动,为雅安地震中的受灾群众筹得善款3666元。
  “我们是河北新闻网河马小记者,请您为雅安人民奉献一点爱心!”在万象天成的商场里、广场上、博纳影城中,随处可见河马小记者的身影,他们带着由面包新语、水果捞、和一寿司等提供的爱心产品穿梭在人群中,呼吁市民献出一份爱心.

河马小记者心系雅安大型慈善拍卖会

2013-04-26 17:53:00

  4月25日晚上6点半——8点 石家庄市裕华西路万象天成河北新闻网河马小记者为雅安祈福,同时义卖善款捐往灾区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义卖筹善款3666元心系雅安

2013-04-26 11:19:43

河北新闻网河马小记者为购买爱心饮料的市民贴上“爱心贴”。4月25日19时,40名河北新闻网河马小记者在石家庄万象天成购物中心开启了“爱在春天 心系雅安”大型慈善义卖活动,为雅安震区人民筹得善款3666元。本报记者 赵永辉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