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解读(上)

2013-05-07 08:3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打好四大攻坚战 实现发展重大突破

  □河北日报记者张许峰

  ■阅读提示

  实现从经济大省到经济强省的跨越,河北发展战略重点的选择至关重要。

  四大攻坚战战略部署放眼发展大势,立足河北特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时,也是京畿大省发展历程中一次重要的自我再认识。

  全力打造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增长极

  力争三五年使沿海地区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占全省比重达到1/2左右

  “一定要把沿海地区开放开发,作为河北实现由大转强的突破口和支撑点。”作为四大攻坚战之首,沿海地区率先发展所承载的角色使命在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被如是定调。

  同时,会议也为河北沿海发展设定下预期目标——— 唐山要“争取进入全国沿海城市第二方阵”,“沧州、秦皇岛要争取在全国沿海城市排位中快速前移”,“力争经过3-5年的努力,使沿海地区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占全省的比重,由现在的1/3达到1/2左右,真正成为全省经济的半壁江山。”

  况且,河北沿海已经具备了布局临港产业带动腹地经济的基础条件。唐山港、黄骅港开启大建设,秦皇岛西港搬迁已定,港口定位的明确和功能的日益增多等诸多条件,都意味着曹妃甸、渤海新区、秦皇岛都具备了建设大港口、聚集大产业、发展大城市、扩展大腹地的条件。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解读(上)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3-05/07/content_3237908.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