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警方端掉电信诈骗团伙 半月诈骗金额逾52万

  中新网石家庄5月9日电(李洋)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9日透露,经过半年调查取证,该分局大案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目前19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尚有1名主犯在逃。

  据介绍,2012年10月底,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大案队接到上海某幼儿教育公司报案称,有人虚拟该公司客服电话,冒充客服人员给客户打电话,以赠送礼品为诱饵,骗取客户钱财。在给客户邮寄的礼品和订单中发现,所谓赠品并不是由上海公司发出,而是由石家庄市桥西区发出,因此向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大案队报案。

  接到报案后,大案队与部分受害人取得联系,经了解得知,该公司不少客户在服务到期之前,都接到一名自称是公司客服人员的电话,通过电话询问受害人是否需要续订服务,如果续订,可以赠送精美礼品,等快递人员将礼品送到家中的时候,客户需将费用交给快递公司,再由快递公司将钱转账给公司。民警调查后发现,受害人接收的快递发货方都是石家庄市某商贸公司。

  在掌握大量证据和嫌疑人相关信息后,警方于4月17日将该诈骗团伙端掉,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一名主犯在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何某等人对冒充上海某幼儿教育公司客服人员,向客户打电话以送礼品为诱饵,骗取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同时,民警通过查看账本发现,从今年3月31日到4月17日落网,短短半个多月的时间,该团伙成功诈骗52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郭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