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善行河北】秦皇岛一患白血病女子志愿捐献眼角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李蔷 记者叶娟娟)“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我的眼角膜起码还留在人世,能给需要的人带来光明。”4月22日,在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的帮助下,该市白血病晚期患者石盛楠签下了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书,志愿捐献自己的眼角膜。5月8日,笔者在秦皇岛市第一医院血液科的病房中见到31岁的石盛楠,虽然她身体虚弱、面色苍白,却笑意盈盈,乐观坚强。

    在2011年9月的一次体检中,石盛楠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虽然丈夫刘磊刻意隐瞒,但石盛楠还是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病情。“女儿是我的生命。我自己幼年丧母,不希望女儿也像我一样。我要积极治疗,努力陪伴女儿慢慢长大。”虽然经历了8次化疗、12次骨穿,先后被下3次病危通知单,但石盛楠始终坚强面对。

    为了给妻子治病,刘磊辞去了工作,卖了房、卖了车;为了帮石盛楠分散压力,他从网上买来超轻黏土,让妻子闲暇时捏一些卡通玩偶打发时间。2013年的除夕夜,小两口在病房中度过,刘磊给妻子端来热气腾腾的饺子,还有一朵浪漫的“蓝色妖姬”。亲朋好友纷纷向她伸出援手,社会各界也为她捐款。

    对于这些,石盛楠深怀感恩。以前,她就有捐献眼角膜的愿望,今年初,这个愿望更强烈了。起初,刘磊持反对意见,但妻子的坚持说服了他。石盛楠告诉丈夫,那样即使有一天自己去了,有人却因此得到光明,还能帮自己看着今年两岁的女儿慢慢长大,九泉之下,自己也会欣慰的。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