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记者为河北新闻网河马小记者进行新闻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5-19 21:18:01  责任编辑:金卫卫

 

河北农民报记者为小记者讲述主题为“捕捉新闻要多个心眼”

   河北新闻网讯 (实习生张晶晶 记者汤志芳)5月19日上午8时30分,在河北日报社,近百名河北新闻网的河马小记者接受了主题为“小眼睛,大世界”的新闻特训。河北农民报的优秀记者胡洪月、河北日报摄影记者赵威为小记者们现场讲授采访、写作、摄影的技巧。

    胡洪月是河北农民报的一线记者,也是农民报小记者的“月姐姐”,她和孩子们交流起来得心应手,她从“小记者要多个心眼”、“新闻在哪里”、“写作从哪里开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胡洪月向小记者们抛出了一个又一个专业问题,小记者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他们对新闻的理解与敏感性令胡洪月大加赞赏。

    在课堂互动环节,关于如何对待H7N9流感的讨论将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小记者们各抒己见,形成正反方两个阵营,最终以小记者苏佳弈为代表的正方观点,“理性对待,勿谈鸡色变”赢得了满堂的喝彩。

    “什么样的照片是好照片”、“怎样拍出好照片”,小记者们带着种种摄影疑问,认真聆听了来自河北日报摄影记者赵威的新闻摄影课程。赵威通过展示雅安地震灾区实地拍摄、邢台平乡特教学校盲童、福利院的孩子等新闻一线拍摄的照片,向小记者们讲述了新闻照片最重要的拍摄技巧——用心来感受。

    “这些照片的对焦是自动的还是手动的”、“怎样曝光”、“用不用处理成黑白照片”,小记者们这些专业的问题让赵威很是佩服。在培训即将结束的时刻,赵威寄语小记者“拿好手中的武器,用心拍出好的照片”。

    两个小时的培训令小记者们受益良多,在培训结束后,他们还缠着记者老师不停地提问,一些小记者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在新闻实践中应用今天学到的各种知识。

相关新闻

河马小记者感恩母亲节征文结果出炉了

2013-05-16 17:41:06

 由于参与人数众多,获奖名额有限,评委老师痛定思痛,选择了以下作品,请大家一起来品读鉴赏,恭喜这些获奖的小记者,请尽快将你们的联系方式放到帖子下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