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经贸洽谈会:50多院所高校与河北省企业对接洽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5-20 08:04:04  责任编辑:赵耀光

  既有“有中生新”项目 也有“无中生有”项目

  21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涉及金额近26亿元

  河北新闻网5月19日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冯建平 记者郭伟)作为2013年廊坊5·18国际经贸洽谈会的活动之一,由河北省政府主办的科研院所成果项目对接会于今天下午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钢铁研究总院、中科院力学所等40多家科研院所,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10多家高等院校携200余项科技成果参会。对接会现场,21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项目涉及金额近26亿元。

  据介绍,该对接会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和省科协共同承办。旨在利用廊坊5·18经贸洽谈会这一知名平台,加强产学研结合,吸引京津地区国家级科研院所和重点高等院校到河北省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科研项目合作攻关,促进河北省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技术升级。对接会举办期间,河北省56家企业到会对接洽谈。

  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中,既有促进“有中生新”的轧制钢球专用新材料研发、硼硅玻璃制造、生物质能源发电等一批传统产业升级项目,也有加速“无中生有”的大型风电变桨系统研发等代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高技术项目。会上,省科技厅还与北京科技协作中心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加快驻京国家级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联合建立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建立科技专家共享机制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