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远见小区一电梯三天两头坏 小区电梯安全谁来负责

    日前,河北省开始对公共场所电梯进行安全大检查。省会石家庄远见小区12号楼的业主们向媒体反映,去年7月份交房后,这栋楼的电梯三天两头坏,其中一部已经停运一周。5月21日,按照业主反映,记者来到省会远见小区。

    记者在12号楼一楼看到,西边电梯显示屏断电,处于停运状态。东边电梯前站了五六位居民,有居民抱怨说,两梯四户还够用,就一个电梯,加上有装修运货的,经常一趟上不去,特别耽误时间。

    记者跟随大家乘电梯上行,发现电梯抖动得厉害,还有“嘎吱嘎吱”的响声。“两部电梯能用的时候都是这样又响又抖。大约一个月前晚上回家,电梯门还打不开了,真是心惊肉跳!按了求助铃好久,物业的人才把我救出去。”业主薛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自此后她有心选择走楼梯上下楼,无奈家住二十多层,实在太累。

    在薛女士的提醒下,记者注意到电梯内的安全检验合格证显示的“下次检验日期”为2012年9月,早已过期半年多,其维保单位为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检验单位为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院,并且该合格证为灰白色的复印件。

    是不是该小区所有电梯都已过期未检?在11号楼和13号楼,电梯的“下次检验日期”虽为2013年5月,但合格证却为复印件。

    对此,记者致电该小区物业公司,面对疑问,物业公司周经理表示,针对12号楼电梯停运问题,他们每天都向电梯公司报修,但刚修好电梯就又坏了,当天厂家表示会有维修人员来修理,争取尽快修好。河北新闻网

     链接阅读:河北省启动公共场所电梯安全大检查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