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北京飞石家庄廉价机票仅4元 专家提醒别一味抢票

    中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一张机票打0.1折,只卖4元钱,对于爱淘廉价机票的旅客来说,这种情况也非常少见。今天,在线旅游网站去哪儿网和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就推出了北京至石家庄的4元机票,这个廉价机票活动将持续到5月31日。

    经济之声记者今天下午联系到机票代理商天泰航空特惠,客服人员表示,买20元的保险就能享受到这个优惠,而且提醒说,这种网络特价机票的规定一般比较多。

    客服:对,联合航空的是0.1折的票,这个票没问题的,4元钱的加上20元钱保险就是24元钱,在网上都是特价机票,特价机票不签不改不退。

    其实,在2011年的愚人节,去哪儿网也曾组织过4元机票活动,当天上午10:00到晚上20:00,安排10个时间段,总共放出200张,参与秒杀的航线包括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南京、武汉、重庆、昆明等城市出发的航线。

    一张机票的价格比白菜价还便宜,还有航空公司推出过1元秒杀甚至0元抢购的机票。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航空运输服务研究所所长邹建军分析,对于这种超级廉价的机票,相关部门并没有太多政策上的限制,所以更多地成为航空公司营销的手段。

    邹建军:机票价格在历史上曾经管制,既有上限管制也有下限管制,现在只有上限管制而没有下限管制,票价水平没有太多的政策上的变革,这种做法本身就是一种噱头。

    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低成本航空企业,春秋航空也经常成为超级廉价机票的发布者。尽管1元、0元这样的机票价格一度引发争议,被认为可能违反相关规定,不过按照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所说,民航局对机票价格的上限有规定,对下限并没有明确规定。

    张武安:民航局对票价的上限是有规定的,不允许超过票价20%的上限,对下限是没有规定的,越便宜越好,拿到便宜低票的老百姓越多,对消费者有利,也没有对航线的限制,比如我们三月份的零元促销行情就覆盖了80%以上的航线。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