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第五届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6000余空竹达人抖绝活

  ■吴桥杂技艺术学校的空竹杂技。 本报记者 汪洋 摄

    本报讯(记者汪洋)昨日上午,保定市军校广场上空竹声声,来自国内外的6000多名空竹高手纷纷亮出绝活,第五届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在此开幕。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高手云集:包括国内著名空竹大师吴春鸣,台湾空竹大师江淑惠、谢家玮等在内的207支代表队、6200多名空竹达人参会,人数超以往任何一届。空竹节期间,空竹技艺展示、空竹比赛、空竹文化展示、全国空竹厂家产品展销会等活动同期举办。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向保定市颁发了“国家全民健身示范试点城市”牌匾。来自吴桥杂技艺术学校的高难度空竹杂技,多个民族的16位空竹高手共同表演的《最炫民族风》,大陆与台湾空竹大师联袂表演的《两岸情深》,北京常营直径一米多、重31公斤的《空竹之王》等表演,让现场观众连连叫绝。

    据保定市体育局局长董路锋介绍,保定市自2008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届空竹艺术节,创造了“规模最大的抖空竹活动”和“最多国籍空竹爱好者参与的抖空竹活动”两项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已成为保定市响亮的文化品牌。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