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近40个光伏发电项目即将进入密集建设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李慧敏 记者李巍)我省光伏发电项目将在未来一段时间进入密集建设期。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我省近40个光伏发电项目已获准开展前期工作,总体规模达800兆瓦以上。如果这些项目能够顺利投建,规模将是我省目前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的近7倍。

    据了解,在这些项目中,建设规模达到50兆瓦以上(含50兆瓦)的项目共5个,总投资均在5亿元以上,总装机规模接近300兆瓦。其中包括晶澳一个100兆瓦规模的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建在邢台临城县,分两期建设,此次得到批复的是规模为50兆瓦、投资5亿元的一期工程。另外,同意开展前期工作的还有英利旗下总规模达115兆瓦的9个光伏发电项目,分别建在保定、沧州、邯郸、秦皇岛等市的下辖县市,其中规模最大的一个项目是建在邯郸广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地面光伏电站,规模50兆瓦,计划投资6亿元。

    项目显示,居行业龙头地位的光伏制造商保定英利和邢台晶澳从光伏制造业向下游发电环节延伸的意愿强烈。过去一年,由于欧美等国家减少对太阳能发电行业的财政补贴,并对中国太阳能产业采取严厉的“双反”政策,大幅度减少对中国的太阳能发电设备需求,导致国内相关企业产品的严重过剩,光伏制造企业普遍亏损,开拓国内光伏市场、进军下游发电领域成为当务之急。一位新能源业内人士表示,按照国家相关规划,到2015年我国光伏发电装机要达到35吉瓦,平均来算,一个省是1个多吉瓦,这样来看,我省今年前4个月就同意800兆瓦、也就是0.8吉瓦的前期工作,总量不小。如果项目进展顺利,届时我省的光伏装机容量将有一个较大跨越。

    据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受欧债危机、贸易保护、价格波动及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光伏行业步入了调整期,我省将通过加强规模化应用示范项目带动作用,进一步引导光伏项目健康有序发展。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郭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