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新客站西广场开建排水口解决大面积积水问题

    燕赵晚报讯(记者冯月静)5月26日早晨,石家庄市区下起了大雨,致使新客站西广场出现大面积积水,许多乘客进出车站需要趟水而行。据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新客站西广场属于过渡性广场,包括排水设施在内的一些设施就没有建设,需要等今年年底东广场建成投用后再进行建设。面对即将到来的雨季,该处准备28日晚上开始增加一些临时排水设施,确保西广场雨季排水通畅。

    市民讲述 降雨过后 广场出现积水

    5月26日的一场雨,让新客站西广场出现大面积积水,特别是地势低洼处,水更深,给乘客进出站带来很大不便。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新客站西广场,发现广场上的水已经退去,但还能依稀看见一些小的水洼。一位姓张的女士表示,26日,她来新客站接人,正巧碰上那场雨。当时整个广场上到处是积水,就连进站口前边也都是水。许多人都小心翼翼地排成长队,一点点地趟着水往前挪。

    “那天这里都积水成河了!”一位姓李的先生则表示,由于积水较多,让许多进出车站的乘客措手不及,大家只能趟水而过,鞋里都灌满了水。“这场雨让我的一双皮鞋也给报废了!”

    一位姓王的先生告诉记者,出租车待客点等处也有积水,他亲眼看见一位女士为赶一辆出租车,摔倒在水中。

    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星期天的早上,广场上就出现了大面积积水,他们试着站成一排用扫帚向外推水,无奈广场过大,而且地势不平,扫帚这边向外推,积水又从那边流了回来。后来,调来了底下有吸盘的清扫车,清扫了五六车,才慢慢把水给吸走。直到晚上,广场上的雨水才慢慢退去。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