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邢台坚强小伙感恩社会 为北京患者捐髓

    这个月河北省将有6名志愿者捐献“生命种子”

    说起话来特别爱笑,一脸阳光……他就是田丰,在经历了连续四天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动员后,昨天,这名来自邢台1988年出生的小伙子,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成功为北京一名白血病女患者捐献了“生命的种子”。

    能帮助别人是最大的幸福

    昨天上午,记者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见到了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田丰。此时的他一脸的轻松,还时不时地和身边的医护人员聊着天。

    身高173厘米,体重50公斤。和身高相比,小田的身体明显瘦弱。“小田是目前我省众多志愿者中体重最轻的一个,但是他的心理素质很好,也非常乐观。”河北省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库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面对各大媒体记者们的采访,这位曾经接受社会各界爱心帮助和照顾的孤儿很是腼腆,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能帮助别人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从2007年便开始,累计献血量3400毫升的田丰说,他是在2010年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救人命是天大的事情!我接到配型成功的那一刻,特别兴奋,也特别激动,因为我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真是太幸运了!”说这句话时,田丰一脸的激动和自豪。

    曾经接受社会各界帮助

    曾经接受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现在省会一家饭店当服务员的田丰,人生经历十分坎坷:一岁时,爷爷奶奶相继去世;一岁半时,父母离婚后母亲改嫁,他和父亲相依为命;10岁时,父亲重病去世。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