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高考“爱心送考”车队组建 送考方式分两种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萌 通讯员高飞 谭照军)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开始,石家庄市尹泰公益车队、宏茂应急车队联合开展2013年高考期间的“爱心送考”公益活动,让广大考生快快乐乐参考、平平安安回家。

    记者了解到,爱心助考“一对一送考车辆”由石家庄尹泰公司—尹泰公益车队、石家庄宏茂公司—宏茂应急车队以及其他爱心车辆共计60辆车组成。送考时间为2013年6月7、8日,每天安排7:00—9:00,11:30—12:30,13:00—15:00,17:00—18:00四个时间段。

    送考方式将采取“一对一送考”和“流动送考”两种方式。一对一送考车队将负责对十七中(红旗大街校区)的考生进行一对一的服务,一日四次的接送。定向送考任务完成后,则立刻上路进行流动送考的服务。此外还有流动送考招手即停,所有考生可以按照同方向、考场相近的原则招停出租车,或寻找车窗前放有尹泰公益车队、宏茂应急车队和“考生免费”标志牌的出租汽车,爱心司机将会为你提供免费优质的服务,及时将考生送达目的地。

    据爱心送考车队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高考期间的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他们将要求车队所有车辆提前检查车况,保证车况良好,整洁卫生。并确保通讯畅通,服从调度安排在送考时间段内保证只接送考生,接送途中做到安全、准时。在送考过程中切实做到车容、仪表、语言、行车文明。同时提醒爱心司机,为避免影响考生心理,不打听考生的考试情况。如有考生遇突发情况求助(如忘带准考证等)确保在第一时间帮助考生,并向路上执勤的交警求助,争取交警安排通道或警车领道,安全迅速的帮考生解决困难。据了解,爱心车辆在送考时间段,将不使用计价器,车辆始终处于空车待客状态。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