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南焦客运站门口禁左转 二环路上形成“站外站”

    燕赵都市报记者郭天力 实习生于建红/文 记者陈建宇/图

    连日来,不少读者纷纷反映,以前乘坐终点站为南焦客运站的公交车时,都会停到南焦客运站旁边的公交停车场,但是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公交车走到裕翔街与南二环交叉口就停了,不往前走了。对此,公交公司表示,不是他们不想停到站内,而是因为裕翔街左转通道被护栏挡住,公交车要回到站内要多走不少路。

    而让南焦客运站方始料未及的是,这个左转路口被堵后,影响到的居然不只是公交车,还让原本站内停靠的长途车,开始走出去,在二环路辅道上和公交停靠站“无缝接驳”,形成了站外站。

    点击

    公交车不进站,乘客只好步行走到客运站

    李先生是元氏人,每隔一段时间都要乘坐26路车到南焦客运站坐车回元氏老家。以往,他在南焦下车后,走几步道就能到长途客运站内购票上车,但是最近一次乘车,他发现26路车沿裕翔街行驶,然后左转到了二环辅路上停下来。“怎么不往南焦客运站那停了?”李先生询问司机师傅,司机师傅给的答复是:“裕翔街上不让左转了,只好停这,走几步到客运站吧,没多远。”而实际上,从二环辅路到客运站,还要走一站多的距离。

    原来,在裕翔街南焦客运站门前,有一个左拐的出口。随着裕翔街交通流量越来越大,而公交车在客运站门口左转时,对自南往北行驶的车辆影响较大,于是,交管部门便将该出口用护栏封闭了。公交车原本也可以继续南行,从裕翔街与前方道路交叉口处调头,然后在裕翔街东侧右转进入公交站内。但是这样一来,公交车行驶距离加长,再加上前方路口大货车较多,调头也不方便。出于两方面考虑,公交车便临时将二环便道当成了落客点。同时,公交五公司26路车队潘副队长也承认,如果不堵这个左转口,公交车左转时与其他车辆争道严重,彼此不相让,也不方便。

    这样一来,原本想进入南焦客运站乘坐长途车的乘客,不得不步行数百米进入车站购票。与以前公交站与长途站无缝接驳相比,乘客感觉不便许多。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