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老旧小区有了专业卫生管家

    燕赵都市报记者 杨佳薇

    老旧小区里,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痼疾就有望“根治”。昨日,记者获悉,根据省会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惠民生总体部署的要求,同时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建设和谐文明小区,改善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使老旧小区有一个清新、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新华区卫生队本月起对管辖片内的 11个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并逐步开始接手管理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工作。

    新华卫生队“接手”11个老旧小区卫生管理

    “把这些垃圾清走,感觉一下就变了样了。”昨日,高柱小区居民黄先生告诉记者,高柱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卫生一直就有问题,还没有路灯,下水道经常堵。“在垃圾没清理之前,小区内道路两旁的绿化带及居民楼下的绿化区里,都飘满各种颜色的塑料袋。”5月31日,新华区卫生队对高柱小区进行了集中清理和突击整治,在清理现场,记者发现,生活垃圾几乎遍布这个小区的各个角落,路边还有很多的建筑垃圾,及其不知道什么的粪便,在一个楼门口还有一个小格子在烧垃圾,浓浓的黑烟,散发出一股股刺鼻的味道。“我们着没有物业只有居委会。”刘女士告诉记者,“每年我们也交垃圾费,但是他们只管运走垃圾,却没人打扫卫生。”“这次清扫,我们一共清出了35方垃圾,场面非常壮观。”新华卫生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不过,这么壮观的场景也并不仅仅出现在高柱小区,“按照区领导统一部署,新华区卫生队从本月开始对管辖片内的11个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并逐步开始接手管理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工作,几乎每清理一个小区,就能见一次这么壮观的场景。”

    据统计,目前,新华区卫生队已经对包括联盟小区、柏林南区、柏林北区、一塑化纤宿舍、泰安小区、铁十六、三十一、三十二、三十五小区在内的9个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突击整治和彻底清理,共计清理积存垃圾200余吨,为老旧小区换了新面貌。

    完成高柱小区的卫生清理之后,接下来,新华区卫生队还将继续接手最后一个和平西路小区。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