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2012河北高考状元谈如何成功高考:平常心最重要

    河北新闻网6月4日讯(见习记者常方圆)不想当将军士兵不是好士兵,相信考生们都希望自己能金榜题名,甚至一举夺魁考中状元。又近高考,记者采访了2012年河北省高考的理科状元张士欣,文科状元何思雨和她的家长,谈起高考成功的经验,他们异口同声提到一个词:平常心。

    理科状元张士欣:考前也紧张,也遇不会题,稳定发挥最重要

    毕业于滦南一中的张士欣是去年河北高考理科状元,凭借712分的高考成绩,他如愿进入清华大学学习物理学。

    去年此时,张士欣是河北省近46万高考大军中的一名普通学生,临高考前,他依然跟平时一样,早上六点半起床,晚上十点半睡觉,在上课与自习中平静等待高考。张士欣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也自信知识掌握的很好,但即便如此,高考前一晚,他还是紧张了,他对记者说:“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莫名的紧张,平时都是十点半睡觉,那天就是睡不着了。”但第一天的考试结束,发挥稳定的张士欣便丝毫没有紧张感了,用他的话说“考完一半,知道高考和平时一样,也就不紧张了。”

    张士欣的各科高考成绩是:语文131分、 数学148分、英语137分、理科综合296分。数学和理综的成绩接近满分,但张士欣谈到自己的成绩时却说:“没考满分还是说明有不会的,考试过程中也的确遇到了不会的题,不会就先跳过去答后面的。”

    谈到即将高考的学弟学妹们,这个开朗的大男孩笑着说:“也没什么好说的,祝他们好好考呗!”但他又一再强调:“一定要把心态放平和,保持平常心最重要。”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