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考“从严”防控 外语考试前15分钟禁止入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6-04 21:53:06  责任编辑:高薇

    考生须注意考场规则,不准佩戴手表入场,进入考场时需通过金属探测器检查

    河北新闻网6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周洁)还有几天时间,我省广大考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记者今天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高考将继续“从严”防控,全省355个考点15730个考场均安装“电子眼”,进行实时网上远程监控;所有考场都将配备金属探测器,对进入考场的考生进行安全检查。

    对此,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需要注意一些考场规则,如不准佩戴手表入场、进入考场时需通过金属探测器检查、须在外语开考前15分钟入场完毕等。

    外语开考前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据介绍,去年开始恢复的外语科听力测试,英语将采用由考点统一使用有线广播播音系统进行放音的方式,其他语种则采用考场录音机放音的方式。听力测试期间,考生应保持安静,不得向监考人员提问,否则按违规处理。

    与其他考试科目不同的是,为保证外语听力测试顺利进行,考生需在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考前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入场。这也就是说,对于有听力测试的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考生就应该入场完毕,6月8日的外语考试14﹕45以后不准再进入考场。而其他考试科目的入场时间则为,第一科语文考试为考前40分钟考生开始入场,接下来的数学、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是开考前30分钟入场,开考15分钟后均不准进入考点参加该科目考试。

    考生不准佩戴手表进入考场

    据了解,与去年一样,今年我省继续在所有考点使用金属探测仪,在考生入场以及入场后因特殊原因离开考场后返回时,对考生进行全方位检测,禁止考生携带各种通信工具(如手机、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检查过程中如果出现报警声,监考老师会查看考生有没有带违禁物品,只要没带违禁物品,不会影响考生正常考试。

    “我们鼓励考生身上不携带金属物品参加考试,这样进场时就不会受到干扰。”石家庄一中教务主任沈建军建议考生“轻装上阵”,做到让金属探测仪不响并不是很难的事情,只要注意不佩戴金属饰物即可,比如不要佩戴耳环、耳钉,改穿松紧带的裤子,女生不要佩戴带钢圈的文胸等。

    此外,今年每个考场都将配备无声电子钟表,因此特别要求考生不准佩戴手表进入考场。但是,考生需要注意,考场所悬挂钟表的时间不作为考试时间信号,仅供考生掌握时间作参考,考试时间以考点的统一信号为准。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高考前几天吃什么好? 营养师推荐食谱

2013-06-04 18:01:08

昨日,重庆市营养学会高级营养师王洪玲做客99热线。高考进入最后的倒计时,王洪玲制订了一套“考前食谱”,希望能为考生家长们帮点忙。”  王洪玲表示,高考生的饮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灵活调整搭配,只要不太偏离习惯的口味就可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