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二中王爱平老师提醒考生:考前最后一天把心态清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6-05 19:39:10  责任编辑:高薇

    河北新闻网6月5日讯(见习记者常方圆)6月6日,高考前一天,也是考生情绪最容易产生波动的一天。考前最后一天应该做什么,石家庄二中高级教师王爱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考生:把心态清零,不想成绩、不要压力、不论成败,只带着自信走上考场。

    王爱平认为,考前最后一天,大部分学校不再上课,学生们放假回家备考,适当放松应成为这一天的主旋律。考生可以给自己列一个清单,把高考需要准备的物品一一落实,整理好需要的透明工具袋。不可少的两证:准考证、身份证;需要的文具:2B铅笔、黑色签字笔、橡皮和理科生需要的直尺、三角板、圆规等。王老师尤其强调,这些事情一定要考生自己做,别让家长代做。

    6日下午5点以后,考生可以到自己的考点熟悉环境,一定要利用这个机会定好考试期间交通路线,要选择距离短、干扰少、自己熟悉的路线,并且预估好可能因交通拥堵等现象产生的额外时间。同时,考生在熟悉考场时,不仅要看好自己所在考场的位置等,也要提前熟悉厕所的方位。

    对于考生来说,考前一天稍感紧张,担心自己知识掌握不牢等,都是正常现象。如果考生在考前一天还想看书做题的话,要选择思维含量较低的题目,不要再大量做题,更不要做难题,以免产生挫败感。

    考前一天最为重要的就是要休息好。一要吃好,选择卫生、清淡、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品,二要睡好,可以采用热水泡脚、深呼吸、喝热牛奶、听舒缓音乐等方式促进睡眠,若有因紧张导致失眠,千万不要吃安眠药,以免药物影响第二天精神状态。

    最后,王爱平提醒考生:把心态清零,不想成绩、不要压力、不论成败,只带着自信走上考场,相信有了三年的付出和积累,考生们都能在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