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邢台市首位教师捐献者今日“捐髓”

    牛城晚报讯(记者李博)“我一切都好,放心吧。”昨天上午,打完动员剂,赵建锋和妻子通了一个电话。马上要捐献了,他心里很高兴。他说,“我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只希望采集过程能一切顺利。”6月2日赴石家庄后,连续注射了几天动员剂,赵建锋感觉有些腰酸背痛和疲惫。为了达到最佳采集效果,赵建锋每天的饮食都非常“讲究”,不吃肥肉、不吃辣、不喝酒……他随身携带的小本本里详细地记录着各种注意事项。

    “两个从未谋面的陌生人从此有着如此紧密的联系,想着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救人生命,心里有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赵建锋说,这一周的时间注定会成为他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周,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积极配合医生,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提取,让那位配对成功的白血病患者早日康复。

    按照安排,今天早上,赵建锋要到医院再注射一针动员剂,短暂休息后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大约需要4个小时左右。今日采集的造血干细胞,将在最快时间内运往患者所在的医院,第一时间输入患者体内,达到最佳救命效果。

    据医生介绍,由于患者体重大于赵建锋体重,所以赵建锋很可能要进行二次采集。

    “没关系,我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赵建锋坚定地说,他眼下所等待的,是采集过程能一切顺利……

    如果捐献成功,赵建锋将成为本市第七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今日一早,记者将再次赶赴石家庄全程记录整个过程。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