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廊坊举行

    6月7日,由中央文明主办,河北省文明办、中国文明网、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明办协办的学雷锋在行动,善行河北·善美廊坊—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河北省廊坊市隆重举行。中央文明办、河北省文明办、廊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现场交流活动。河北省各地市的全国道德模范及入选“中国好人榜”的“身边好人”代表以及廊坊市干部职工和市民代表700多人参加了现场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以播放短片、文艺表演、现场访谈、互动交流等形式,展现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讴歌了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他们当中,有11年如一日照顾植物人丈夫的陈凤华,有用诚信经营事业、用爱心征服人心的国新,有舍己救人用生命诠释雷锋精神的“最美退役兵”李景谭,有光明使者百姓电工于留庄,有坚持44年为群众义务理发的张德义等等。交流活动现场,广大观众一次次被身边好人的事迹所打动,大家用掌声和泪水向身边好人们献上自己的敬意。

    2008年5月,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广泛组织开展了“我推荐,我评仪身边好人”活动,通过发动群众,在网络上推荐、评议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中华从传统美德文化,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活动开展以来,评选出“中国好人榜”51期,共有5291名身边好人荣登了“中国好人榜”,其中有160位在第二、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荣获了全国道德模范称号或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河北省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办的安排部署,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与各项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相结合,在全省广泛开展了“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互助之风、诚信之风、敬业之风、孝敬之风吹遍全省城乡,好人好事大量涌现,善行义举层出不穷,燕赵大地形成了善意浓浓、善心涌动、善行如潮、善曲高奏、善果累累的生动局面。近年来,全省先后推荐评选出县级道德模范6072名、市级道德模范504名、省级道德模范110名;共有509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廊坊市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与“善行河北·爱在廊坊”主题道德实践活动、评选表彰道德模范和道德建设百佳等活动相结合,引导社会各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善举、传爱心,道德同行,向好人看齐,成为全市人民自觉行动。全市先后有75人入选“中国好人榜”,63人当选市级以上道德模范。

    (华挺耿建扩)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