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捐献河北第一人李欣欣:希望明天张珊珊一切顺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6-17 17:30:25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张娜)今日,《“道德90后”张珊珊决定二次捐献》经《河北日报》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议,纷纷赞其勇敢。记者从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了解到,截至目前,河北省已有4人二次捐献,明日,张珊珊将成为第5人。记者今天联系到了早在2008年二次捐献的河北第一人李欣欣,得知她已结婚并育有一女,身体很好。

    2006年12月,当时是河北经贸大学学生的李欣欣为北京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来这名患者复发,正上大四的李欣欣又于2008年4月10日捐献淋巴细胞,因此她也成为河北省首例二次捐献者。

    “我现在身体很好,结婚生子,一点没妨碍。”记者今天辗转联系到李欣欣时,她告诉记者,2008年毕业时,她考上了大学生村官,至今一直在邯郸县兼庄乡东耒马台村担任村主任助理。这期间,她结了婚,并已育有一个三岁的女儿,因为爱人是高中同学,所以他知道捐献的事,并且很支持。

    谈起当初作为河北第一人二次捐献,李欣欣说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救人要紧。“5年过去了,我的身体很好,证明我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

    明天上午,23岁的张珊珊即将二次捐献,李欣欣希望通过本网为她送上祝福:“对身体肯定没什么影响,祝愿她一切顺利。”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负责人陈日新介绍,二次捐献是指患者复发了,捐献者需要再捐一次淋巴细胞,挽救患者的生命。陈日新解释说:“淋巴细胞的采集比造血干细胞简单,不需要注射动员剂,可直接用血细胞分离机采集,采集时间也短,只需两三个小时。”

    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103595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其中149位志愿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张珊珊将在明天成为第150位捐献者,同时也是第115位捐髓者。

    相关报道:

    “道德90后”张珊珊决定为白血病女童二次捐献

相关新闻

河北省捐髓志愿者达10万多人医务人员占三成

2013-05-27 15:33:13

”今年32岁的孙训范说,自2009年以来,他所在卫生院的很多医护人员先后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即人们常说的捐髓志愿者。”  据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日新介绍,截至目前,我省捐髓志愿者已达103595人,遍布各个行业,其中医务人员占30%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