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二次捐献河北第一人李欣欣:希望明天张珊珊一切顺利

    相关链接:

    如何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新闻网记者 张娜

    “很多人认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时,骨髓提供者会被医生用器械从脊骨中抽取脊髓,事实并非如此。“陈日新告诉记者,捐髓不会伤害身体。

    陈日新介绍,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和淋巴瘤等患者所需要移植的是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现在提取这种干细胞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抽取骨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被麻醉后从髂骨中提取;第二种是采集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给捐献者注射动员剂,将骨髓血中的造血干细胞大量动员到外周血中后,直接从捐献者手臂静脉处采集50-100毫升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100毫升造血干细胞,同时将其他血液成分输回捐献者体内。前一种方式,志愿者需要麻醉和住院,而后一种方式,志愿者不需要麻醉和住院。目前大多采用后一种方式。

    陈日新表示,随着人们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认知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捐髓志愿者的队伍中,但即使这样,仍无法满足白血病患者对骨髓的需求量。陈日新呼吁更多18至45岁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捐髓志愿者。

    造血干细胞捐献流程:报名登记并签署“志愿捐献者同意书”---血样采集---HLA分型检测后数据入库---与患者配型相合---志愿捐献者再动员并签署“高分辨检测同意书”---高分辨血样检测---体检---签署“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入院注射动员剂---采集外周血造血干细胞---随访。

    有意捐献者,可以在各献血点、献血车填报表格成为一名捐髓志愿者,具体情况可电话咨询。石家庄市红十字会:0311—83999016;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分库:0311—87819995。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