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办法今年底出台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刘彬)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北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施意见重点工作分工方案》中获悉,我省要求,2013年底前,省公安厅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出台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办法。

    据悉,此项工作由省公安厅牵头,省法制办、省质监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配合。

    我省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要严格电动自行车生产的行业管理。质监部门要严格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管理,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生产不合格产品等行为。工商部门要加强对电动自行车销售的日常监管,对销售不符合规定要求电动自行车的,责令其停止销售,依法予以处理。公安部门要加强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管理,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我省要求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要加强政策引导,逐步解决在用的超出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问题。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