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要真正触及灵魂深处

2013-06-19 08:4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普增

    当前,我省各地正在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掀起新一轮竞相发展的热潮。

    对藁城来讲,站在财政收入过百亿、GDP总量接近500亿这样一个新的起点上,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加自信。但是,我们也清醒地看到,站在全省、全国的更大平台上,我们与全国百强县市以及先进地区还有差距。这要求我们必须认真开展大讨论活动,以目标的大提升、思想的大解放、状态的大提振,促进工作的大突破,实现发展的大跨越。

    开展大讨论活动,触动一定要深。要深挖思想根源,纠正工作偏颇,用创新的思维洗洗脑,用发展的理念净净心,真正触及灵魂深处。领导干部要突出解决争先意识不强、求稳怕乱、不敢担当等问题,树立誓争第一、真抓实干、敢作敢当意识。一般干部要突出解决状态不好、政令不畅、懒散拖沓等问题,树立服务大局、令行禁止、优质高效意识。农村党员干部要突出解决安于现状、工作方法简单、群众观念淡薄等问题,树立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服务群众意识。企业家要突出解决看摊守业、固步自封等问题,树立行业争先、名企挂号、比发展比贡献意识。普通群众要突出解决重权利轻义务、小农意识严重等问题,树立法制意识、集体观念、进取精神。

    开展大讨论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要自觉地把自己摆进去,把解放思想的矛头对准自己,真正在阳光下来一次思想大革命、观念大洗礼。(作者系藁城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郭凯】 要真正触及灵魂深处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3-06/19/content_330886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