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机动车可否单双号限行?支持与反对者各半

    河北新闻网6月19日讯(见习记者孔德琳、侯猛)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形势,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定打一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攻坚战,要求市直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制定系列整治方案。石家庄市交管局提出了控制市区机动车保有量的初步建议方案。虽然该方案尚处于论证阶段,是否付诸实施还需要充分论证和广泛听证,但其中关于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建议仍然引起了各方关注。从网络反响来看,出发点不同成为意见不同的分水岭。记者今天下午在石家庄街头进行了随机采访,对于市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支持者与反对者比率相当。

    有车族:石家庄市区公共交通不够发达,不该限行或者应该缓行

    对单双号限行表示反对的被采访者多为有车族。他们认为,目前石家庄市区公共交通系统不够完善,实行单双号限行会影响市民出行。

    私家车拥有者谭先生表示,目前石家庄的公共交通系统不够健全,单双号限行无法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在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上班的雷老师也持相同观点,她向记者抱怨说,“我家住水上公园附近,如果赶公交到科大新校区,起码要两个小时。”她建议石家庄在完成地铁建设、增加公共交通设施以后,再施行单双号限行措施。中国农业银行的李先生则直接表示,在现有公共交通环境下,实行单双号限行没必要。

    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对此建议也不支持。“的姐”郭女士担心:“限行也会影响出租车行业,生意少了怎么办?靠这个吃饭养家呢!”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