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中学生收看神十航天员太空授课,大呼“神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6-20 14:52:37  责任编辑:赵耀光

石家庄市第四十一中学组织学生收看“神十”航天员太空授课。

    河北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张娜)今天上午10时许,石家庄四十中、四十一中,邢台十中等河北多所中学的师生与全国6000余万名师生一起,同步收看了“神十”航天员的太空授课。看到航天员王亚平在天宫一号开展基础物理实验,展示失重环境下物体运动特性、液体表面张力特性等物理现象,同学们大呼“神奇!”很多同学在授课结束后,对太空探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在学校组织下,石家庄市四十一中300余名学生观看了太空授课的全过程。失重状态下物理实验所展现出的特别场景,让同学们不时发出“太精彩了”、“真神奇”的赞叹。其间由于信号原因授课出现中断时,同学们急得不顾“课堂秩序”大叫。

    四十一中校长赵冲会告诉记者,太空授课的“课堂”气氛特别活跃,对航天员们在失重状态下的生活,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由于信号的原因,授课中断了大约十分钟,同学们急得都叫了起来。”赵冲会说,授课结束后,很多同学围着老师询问太空知识,显示出对太空探秘强烈的好奇心。

    收看太空授课的过程中,邢台十中的同学们认真观察实验进展情况,仔细聆听航天员讲授科学知识的同时,不时送上热烈的掌声。授课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宇宙空间的强烈向往和对科技知识的热爱。

    据了解,得知6月20日“神十”航天员将进行我国首次太空授课的消息后,河北各地教育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中学组织学生收看。无法于直播时段收看的,可组织收看重播或登录教育部门户网站(www.moe.gov.cn),收看授课视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