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全国应届生平均工资榜单曝光:石家庄仅2000元

    【导语】智联招聘发布《2013北京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报告》,全国28个重点城市应届生就业的现状。在岗位竞争最激烈的城市榜单上,北京未入三甲,仅排名第五。从平均薪酬来看,石家庄平均月薪刚刚超过2000元,不足京沪的一半。

    作为1949年以来大学毕业生最多的一年,截至5月初仅三成的就业率令今年的应届生就业形势显得十分沉重。近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13北京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报告》,真实呈现了全国28个重点城市应届生就业的现状。出人意料的是,在岗位竞争最激烈的城市榜单上,北京未入三甲,仅排名第五。但这并不能证明应届生准备“逃离北上广”,事实上,在北京找工作,一年比一年更困难。

    城市比拼:

    广州、深圳竞争最激烈

    从城市来看,2013年应届生就业岗位竞争指数排在第一梯队的依次是广州、深圳、苏州、上海、北京、南京,第二梯队为沈阳、无锡、西安、成都,第三梯队是其他二线城市。由此可见,所谓“逃离北上广”,只是一个“传说”。值得关注的是,苏州和南京已经跻身第一梯队,就业竞争激烈程度不输北上广深。

    薪酬比拼:

    上海领跑 北京第二

    从平均薪酬来看, 2013年应届毕业生平均月薪排在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厦门、南京、大连、宁波、苏州。其中,北京应届生的平均月薪为4746元,仅次于上海的4859 元,位居第二。而同属省会城市的郑州、石家庄、太原、昆明、哈尔滨,平均月薪刚刚超过2000元,不足京沪的一半。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