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9岁女童遭遇猥亵厌恶上学 试卷写满“虫”

    性侵儿童案件频发引关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六一”儿童节前夕指出,全社会都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

    然而,近期河北涉嫌性侵儿童事件频发。“永清县一私立小学教师猥亵学生”、“张家口5岁女童遭园长儿子猥亵”、“河北泊头6女生遭性侵”等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而在全国范围内,性侵儿童事件也频频发生。海南万宁某小学校长陈在鹏和房管局工作人员冯小松被曝带六名小学女生开房,引发舆论高度关注。5月26日,湖南嘉禾县普满中心小学老师曾星明因涉嫌猥亵多名女生,被嘉禾县公安局刑事拘留。5月27日,四名来自深圳市南山区弘基学校的学生家长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称,自己的孩子在校期间曾遭老师猥亵……不到一个月,媒体披露了10多起校园猥亵、性侵儿童案件。

    多名学者在媒体上呼吁,建议借鉴国外措施,对性侵儿童案件实施严惩。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教授杨雄分析称,当前中国处于社会转型时期,由于经济迅速发展、人口流动性增大等原因,留守、流动儿童的家庭监护和管理存在疏漏,为犯罪分子提供了作案的空间。学校忽视自身的安全管理,未高度重视性知识和性安全和保护等方面的教育,使得身心发育尚未健全的中小学生甚至幼儿,在面对性侵时无法正确应对,也使犯罪分子有了可乘之机。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阮齐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国外的司法实践来看,对成年人侵犯未成年人犯罪都采取了极其严重的惩罚措施,这方面值得借鉴。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