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山西警方联手侦破1.5公斤特大贩卖毒品案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 实习生钱越)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在山西警方的配合下,摧毁了一个特大吸贩毒网络,抓获嫌疑人12名,查获冰毒1.5公斤。

    2013年3月,新华分局刑警大案中队民警在工作中得到线索,石家庄市无业人员在某游戏厅贩卖毒品。民警通过侦查得知,这是一个吸贩毒团伙,毒品来自山西。随后,民警先后6次奔赴山西,经三个月深挖,初步掌握了一个以犯罪嫌疑人李某(男,30岁,石市人)为首的约二三十人的吸贩毒网络,其中有歌厅女服务员,也有上班族。

    民警了解到,李某每月到山西进一两次货,每次进300-500克毒品,由其情人刘某(女,82年,邯郸人)分装、拆解、出售。

    6月9日,办案民警得到线索,李某将前往山西晋中上线任某(男,43,山西省晋中市人)处购买大量毒品。

    6月9日6时许,民警在山西警方的配合下秘密布控,于当日17时许在山西省晋中高速收费站处将购买冰毒后驾车返回石家庄的贩毒嫌疑人李某抓获,当场缴获冰毒400克。

    随后专案组在石家庄、山西两地同时收网,先后在山西晋中和石家庄两地抓获任某、董某(女,89年,内蒙人)、张某(男,40岁,山西人)、刘某(女,82年,邯郸人)等违法犯罪嫌疑人12人,查获冰毒约1100克及购销账本等犯罪证据。6月10日3时,民警在介休市抓获上线刘某某(男,43岁,四川人)。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李某有吸毒史,因为赌博输掉几十万家产,后经石家庄人“来来”(在逃)介绍认识了山西毒贩任某,去年开始铤而走险。上线刘某某负责将冰毒由四川运往山西交与任某,李某从任某处购买毒品,每次以330元每克的价格购进300-500克冰毒,再通过银行转账方式付款10万元。

    李某购买的毒品除一部分供自己人吸食以外,大部分由情人刘某以每克600-800元的价格零包卖给下线吸毒人员,一次进货便可从中获利8-20万元。

    目前,12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刑事和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