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劳动合同法》将实施 劳务派遣人员与正式工同工同酬

    全省千余家劳务派遣企业面临洗牌

    提高了劳务派遣市场准入门槛,增加了劳务派遣行政许可,也是新版《劳动合同法》的亮点之一。“按照旧版劳动合同法的规定,成立一家劳务派遣公司只需要50万元的资本,而且并不需要任何行政许可。这导致了很多劳务派遣企业借资注册,拿到营业执照后就将资本抽回,而工商部门又往往对这类企业疏于管理,一旦发生劳动纠纷,这些空壳公司很难被追究,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杨子义表示,由于准入门槛太低,导致前几年劳务派遣公司大量出现。

    据了解,2008年以来,河北省劳务派遣行业迅速发展,新注册劳务派遣机构大幅增加,目前劳务派遣公司有1100多家,存在着无序发展、经营状况混乱的问题。

    新《劳动合同法》规定,经营劳务派遣业务,应当向劳动行政部门依法申请行政许可;经许可的,依法办理相应的公司登记。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劳务派遣业务。同时,经营劳务派遣公司的门槛也相应提高,其注册资本从现行的50万元提高到了200万元。“行政许可制度从源头上对劳务派遣公司进行管理。”杨子义说,7月1日后,对申请行政许可的劳务派遣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依法及时办理行政许可。同时,对已经依法取得行政许可并办理公司登记的劳务派遣单位实行年度核查制度,对未能通过核查的,依照有关规定撤销行政许可并予以公告。这也就意味着河北省千余家劳务派遣公司将面临洗牌。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