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行唐龙州镇农民工:给留守孩子建个“爱心书屋”

    □行唐县龙州镇农民工 郝立杰

    18岁那年,我高中还没毕业,就因为家境困难而辍学,和同村的伙伴儿一起外出打工了。那时,我心里只有一个愿望——— 多挣点钱,供弟弟妹妹上学,为父母减轻一些负担。

    我修过路,盖过房,慢慢地有了一些技术,成了一名建筑工人。

    农民工的生活是艰苦和枯燥的,每天收工后,基本上没有什么娱乐活动。那时,一闲下来就想家、想妻子、想孩子……

    农民工的孩子,生活中自然缺点什么。对于女儿,我内心怀有很多愧疚。每次回家前,我都打电话问女儿想要什么礼物,可她的回答总是一样:“爸爸,我想要几本课外书。”那年,我带孩子第一次来石家庄,她说哪都不想去,就想到书店看看。看到孩子拿到课外书后那痴迷的眼神,我掉泪了。

    老家有多少想要读书的孩子啊!从那时起,我就产生了一个梦想:想法儿给村里的留守孩子建个“爱心书屋”。

    我自感有些“文学功底”。去年11月,一个朋友说想参加原创歌曲比赛,我自告奋勇为他写了一首歌,没想到广受好评。这让我很兴奋。之后的几个月,只要一闲下来,我就闷头搞“歌词创作”:有反映我们农民工自强自立的,有倾诉对家乡亲人思念之情的,还有的是写留守孩子期盼的。我的梦想支撑着我,我期盼能通过自己的创作唤起社会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注,有好心人能帮我圆梦吗?

    没想到,我的梦想竟很快就变成了现实。

    媒体报道了我。没过多久,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的师生就捐赠了300多本图书。今年4月24日,石家庄市公交四公司派车把这些书送到了我们村的小学,一起送去的还有好心人捐赠的体育器材、文具、电脑等。这一天,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一个梦想实现了,我高兴,但很快又有了新的梦想:给镇里甚至县里更多的孩子盖书屋、送电脑。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