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内丘县“改村书记”王延昌的梦想:让小辛旺更兴旺

2013-06-30 09:1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村民拆掉沿街旱厕后建起菜园。黄涛摄

    聚焦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典型篇

    “改村书记”的梦想:让小辛旺更兴旺

    ——内丘县小辛旺村党支部书记王延昌纪事

    □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曹丽娟、张永利

    在内丘县小辛旺村,村民称王延昌是“改村书记”。因为自从他当了村党支部书记后,短短10个月,就带领村民清垃圾、修街道、改厕所、绿化庭院,变化一个接一个。

    “看着村子十几年总没什么变化,心里不得劲”

    6月25日,记者走进小辛旺村,宽敞的街道、整洁的路面,街道两侧百日红、女贞掩映着火炬树、法桐。街道两侧屋舍排列整齐有序,看不到一处垃圾。各家各户门前的小菜园内,西红柿、茄子、豆角等各种时令蔬菜长得正欢,透出一股浓郁的乡村生活气息。

    正在打扫街道的村民告诉我们,如果10个月前你来,看到的还是脏、乱、差。

    小辛旺是一个仅有178户、700多人的小村,2012年8月前,村内的几条大街还是土路,常年不是土就是泥,街上堆的垃圾不仅有半房高,还堵了半条路,有的地方连个三轮车都过不去。而且每家都把厕所建在大街上,一到夏天,苍蝇满街飞,臭味熏十里。

    “我当兵走了11年,回来时村里还是原来的样子;我出门做了几年生意,村里还是那个样子。”对家乡很有感情的王延昌,说起村子的面貌很是感慨,“看着村子十几年总没什么变化,心里不得劲。”

    开着一家物流公司、生活美满的王延昌,决定回村改变家乡落后面貌。2012年8月起,王延昌担任小辛旺村党支部书记。在第一次全村党员大会上,王延昌立下军令状:“不等不靠、埋头苦干、自力更生,带领村民一年改变村子落后面貌。”

【责任编辑:赵耀光】 内丘县“改村书记”王延昌的梦想:让小辛旺更兴旺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3-06/30/content_3328427.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