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游客爬泰山误食毒蘑菇 出现幻觉莫名兴奋

    6月27日,河北游客潘女士爬泰山过程中误食毒蘑菇,出现幻觉和莫名兴奋,幸好及时送医才脱离危险。

    6月27日18时35分,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游客潘女士,在丈夫和女儿陪同下,到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就诊。“患者刚到医院时浑身乏力,精神状态非常差,还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急诊科医生说,潘女士和丈夫女儿一起去爬泰山,在山边发现了白色蘑菇,采摘了和丈夫女儿一起吃。“潘女士吃的稍微多点,她丈夫和女儿吃的较少。”医生说,吃了蘑菇后,潘女士“精神焕发”,还出现幻觉和莫名兴奋。潘女士的丈夫和女儿因为吃的较少,虽有不适但不是很严重。一家人下山后,赶紧陪着潘女士到医院就诊。

    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医生为潘女士检查后,诊断她是毒蕈中毒。“毒蘑菇毒性潜伏期为食用后半小时至6小时。潘女士是神经精神型中毒。”医生说,幸好潘女士食入数量不大,在到医院前也呕吐过,6月28日上午,潘女士病情好转,和家人返回家乡。

    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专家提醒,泰山上菌种比较多,雨后山上会出现很多蘑菇。鉴别毒蘑菇并不容易,所以市民和游客上山游玩时,不要采摘食用野生蘑菇,防止出现中毒事故。专家表示,一旦误食有毒蘑菇,中毒者应饮用大量温开水或淡盐水然后催吐,尽量减少毒素吸收,并立即到医院就医。

    2011年8月份,本报曾报道过7名年轻人误食泰山上的毒蘑菇,导致3人死亡的悲剧。来自鲁东大学的研究人员曾到泰山上采集菌类,两天时间在泰山上发现60多种菌类,其中确认5种有毒。泰安市疾控中心也曾发出提醒,提醒市民不要采摘野生蘑菇。 (记者刘来)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