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暴雨致卢龙燕河营镇良仁庄小学两名小学生落水身亡

    河北新闻网7月4日讯(见习记者常方圆)7月1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北部降雨量最大达109.4 毫米,暴雨致燕河营镇良仁庄小学6名女生在放学途中被冲走,其中3人被村民及时救起,1人自救成功,另2人失踪。记者今日从卢龙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失踪的2名学生已分别于2日和3日被找到,不幸均已死亡。

    7月1日下午5时40分,卢龙县燕河营镇良仁庄小学放学时,降雨已转为小雨。学校考虑到学生的安全问题,要求一至四年级学生由家长接回家,五、六年级学生如没有家长来接,必须3人以上结伴而行。

    6名落水女生中,3人在行至良仁庄村东一漫水路面时被水冲走,1人被同村村民及时发现救起,1人被冲到离落水地点30米处时拉住玉米秸杆成功自救,1人失踪;另3人行至邢家洼村一处暗涵出水的低洼路段时,被冲至排水渠里,2人被村民救起,1人失踪。

    经搜救,7月2日上午,一名失踪学生在卢龙县邢家洼村南被找到,7月3日下午,另一名失踪学生在卢龙县西洋河富贵庄大桥60米处找到,两人均死亡。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卢龙县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卢龙县教育局、公安局、水务局、民政局、燕河营镇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组织公安、消防、防汛应急队、镇村干部、学校教职工、附近村民等500余人展开搜救工作。卢龙县县委书记张立群要求,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组织搜救失踪人员,并做好家属安抚工作,同时要求各乡镇、各中小学校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安全教育,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