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市区多条街道积水成患 小学门前成“汪洋”

   居民涉水而行,积水淹没了半个摩托车轮子。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7月1日的一场大雨,让衡水市区多条街道积水成患。经过几天的排水,大部分街道已经恢复正常,但南华小学门前仍是一片汪洋。居民说,这些积水除了雨水,还有很多下水道返上来的脏水,每天回家都要趟着脏水进家,家长们每天都要背孩子上下学。

    4日,衡水市桃城区南华村村民向本报反映,大雨已经过去3天了,但村西的一条街道仍有20多厘米深的积水,出行都成了难题。当天上午,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被淹的街道,位于南华村村西,是该村地势最低的地方,已经看不到街道的模样,一条长约50米的积水带呈现在眼前,积水呈黑色,还散发出阵阵恶臭。汽车从这里经过时,积水拍打在墙面上,激起泛着白沫的黑浪。“大雨大淹,小雨小淹。”一位正在发愁如何回家的村民说,每逢下雨,村里的雨水都会朝这里灌。7月1日的大雨更是让这里的居民们遭了殃,大水一时无法排出去,居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雨水和污水往房子里灌,“当时家里的水都能没了脚脖子。”一位居民说,那天晚上街道两侧的人们都起来淘了一夜的水。

    南华小学位于这条变成“泽国”的街道上,积水隔断了居住在学校南北两侧的孩子们,为了方便孩子们上学,学校只好将侧门打开。尽管如此,孩子们上学仍绕不开这片“汪洋”。家长们自嘲,“来学校接送孩子,好像来看海一样”。

    校长马道成无奈地说,南华小学门前难行的状况已经有三四年了。以前,积水还能顺着下水道排到南华村村西的大坑,这两年大坑里的水满了,加上路面破坏越来越严重,下水道也坏了,学校门前每逢下雨就会积水,积水最深的时候能够达到半米多深,学校的门卫室都被淹了。

    由于排水不畅,街上的积水估计很难渗下去,马道成担心,如果再下场大雨,校园里估计也得被淹了。学校向南华村及市政部门反映过此事,但至今没有解决。学校师生和家长们都急切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修好道路,从根本上解决老街排水难题,让孩子们的上学路干净平坦。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