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桥西区百余树坑挖好俩月没种树 孩子摔得鼻青脸肿

    有个孩子掉进去摔得鼻青脸肿,园林部门称半月以后就能种树

    一个个树坑,成了“陷阱”。本报记者 孟醒石 摄

    本报讯(记者 孟醒石)今年4月桥西区园林局在时光公园东侧和南侧挖了100多个大树坑,可两个多月过去了,还没有种上树。有孩子不小心掉进树坑,摔得鼻青脸肿。

    “孩子被摔伤的事,就发生在7月2日晚上,是我亲眼见到的,好在伤势并不严重,家长也没计较。”近日,时光公园东侧天水丽城的居民罗先生说,“我跟小区物业公司反映,物业人员说,那些树坑是公园挖的,准备种大树,但从春天到夏天,也没见种上一棵树。”

    昨日13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时光公园东侧约有47个树坑,公园南侧约有64个树坑,每个深约80厘米。有的坑内堆满塑料袋等垃圾,有的坑沿长满杂草。树坑旁,还立着用废旧纸箱做的警示牌:树坑危险,禁止入内。

    附近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些树坑是今年4月份挖的,到现在也没种上树,成了一个个“陷阱”。她经常带孩子在时光公园里玩,就怕孩子不小心掉进树坑里,尤其是刚下过雨,树坑里灌满水的时候,更危险。“这些纸箱做的警示牌,应该是有孩子摔进去后,刚刚立起来的。”王女士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桥西区园林局。公园科封科长介绍,公园东侧那片草坪所有权归天水丽城,该小区居民很多,但路边只有草坪,没有大树,市民们无法纳凉,就向园林局反映。为了满足市民休闲纳凉的愿望,经与天水丽城开发商协商,今年4月桥西区园林局在时光公园东侧草坪上挖了近50个大坑,准备种上植株较大的国槐。同时,在公园南侧草坪挖了60多个树坑,准备种银杏树。后来,石家庄市园林局要求,这些树苗的采购必须走招标程序。经招投标,于6月中旬决定用植物园苗圃的国槐和银杏。没想到,又逢植物园附近修路,那批树苗植株较大,一时运不过来,种树的事就拖延到了现在。“后来听说有孩子掉进树坑中,我们感觉很抱歉,就立了警示牌。”封科长说,估计植物园的道路半月就能修好,到时树苗拉过来,立马种上。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郭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