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高招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投档7月7日结束

    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投档昨日结束,就业保障成首选因素

    军校国防类火爆 高分生青睐港校

    河北新闻网7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周洁)我省高招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于7月7日投档完毕,参与该批次录取的主要为部分艺术类院校及专业、港校、军校、国防生、南方科技大学等。记者从高招录取现场了解到,从投档情况看,多数院校都不愁生源,竞争激烈,军校、国防生和免费师范生等就业有保障的高校更加受到考生热捧。

    受就业压力影响,就业有保障高校生源火爆

    军校、国防生、免费师范生历来是志愿填报热门,今年也不例外。以北京大学为例,文史类国防生投档最高分达到646分、理工类达到678分;军校中,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理工类中女生最高达到667分,男生达到629分;免费师范生里,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教育部直属师范类院校生源火爆,河北师范大学文史类投档最高分达到591分。

    有专家分析,军校、国防生、免费师范生向来是高分考生角逐的战场,今年由于受就业压力影响,表现尤为突出,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更注重这些将来就业有保障的高校,这种趋势值得关注。

    高分生青睐港校,奖学金名额受热捧

    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两所香港高校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其中,香港城市大学文史、理工类分别计划招生2人,香港中文大学文史、理工类计划分别是4人。从投档情况看,港校依然是高分考生的博弈,尤其是香港中文大学,文史类中投档最高分达到676分,理工类中投档最高分达到677分。

    香港高校明显特点是费用高,香港城市大学每年学费12万港元,香港中文大学分三类:全额奖学金(每年45000港元的住宿费及生活津贴)、免学费奖学金、其他则每年12万港元。因此,全额奖学金、免学费奖学金等名额受热捧,有的考生甚至只选择全额奖学金和免学费奖学金两项名额。

    南方科大首次在冀招生,高分考生表现谨慎

    南方科技大学今年首次在河北招生,计划招收20名理科生。南科大采取“631”的招生模式,其中高考成绩占60%,高中阶段的平时成绩占10%,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这些成绩最终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学校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从7日投档情况看,考生报考有热情,投档最高分达到628分,600分以上有11人。但毕竟是第一年在我省招生,高分考生在选择时还是比较谨慎。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